丸子姐姐

告诉我,怎么能不喜欢你呢?

蒙尘 33




大明星×小天才




(明天可是个大日子,双更?)




    一月底王源意外收到了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入学通知书,他曾经梦寐以求的音乐殿堂,就这么出乎意料地对他伸出了双手。他一路疯狂地赶到王俊凯家,家门都没进,就举起手中的邀请函给王俊凯看。




    “恭喜你,”王俊凯说,“我就知道你一定能行,不愧是我的源源。”




    王俊凯伸手将王源带进家门,满心欢喜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骄傲的神情像是自己拿了什么国际大奖似的。王源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嘴角一瞥转过了头。王俊凯太了解王源了,每一个细小的表情变化,他都能猜到王源那些藏不住的小心思。




    “傻小子,这么值得高兴的事情,哭什么呀。”王俊凯凑上去从背后抱住王源,他将下巴放在王源肩上,他在王源侧脸印上一吻,“爸妈可在家呢,再哭他们看见了该以为我欺负你呢。”




    王俊凯耍无赖似的拿鼻尖蹭得王源脖子发痒,王源终于忍不住破涕为笑。




    “已经看见了。”王妈妈的声音冷不防地出现在身后,“我是不是太碍眼了。”




    “阿姨。”王源赶紧从王俊凯怀里挣出来乖乖站好。




    “哎吆,你们不用在意我。我跟你爸约了出去见个朋友。好不容易回趟国,真是一刻也闲不下来。”王妈妈一边收拾一边转头对王源说,“豆包又去你那个朋友家玩儿了吧,早点去接回来,晚上咱们在家吃饭,我回来给你们带蛋糕,巧克力口味好不好?”




    “……”王源转头向王俊凯求助。




    “妈,您可真行,怎么一下子就猜到王源不喜欢吃巧克力。”王俊凯觉得好笑,“您看着买吧,除了巧克力其他口味都行,豆包爱吃草莓的。”




    “豆包我天天投喂我能不知道啊,”王妈妈朝儿子翻个白眼,看向王源时竟又快速换了副面孔,“小王源不爱吃巧克力?小凯小时候也不爱吃,后来忽然转性抽屉里藏了好多巧克力,我还是以为是源源喜欢吃那小子爱屋及乌呢,现在真有点看不懂了。”




    “妈,给你儿子留点颜面吧。”王俊凯拜托道,“你老公还等着呢,你再不出门可就迟到了。”




    “好了,别催了。”王妈妈恨铁不成钢地瞪着儿子,“不打扰你们的好事。”




    王妈妈长风衣一披,瞬间化身英气干练的商界女精英,她走到门边又转身朝儿子们正色道;“这个世界虽然很残酷,但是还有爸妈在前头挡着,还轮不到你们瞻前顾后的放弃什么,该做梦的时候就要好好地做一场梦。以后需要你们独当一面的时候多着呢,着什么急。”




    “知道了,阿姨。”




    王妈妈满意地点点头,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关上了门。




    王妈妈慧眼如炬,她不动声色却一针见血地戳穿了王源的小心思。




    接到通知书的喜悦并未持续太久,因为王源心里已经冒出了无数个放弃的念头,而这些念头每一个都足以将他心里那簇称之为梦想的小火苗熄灭。




    “过来,”王俊凯伸手一拉,王源中心不稳就势坐在了王俊凯的腿上,“我妈为什么忽然说那些话你还不明白吗?连她都看出来了,你还指望能瞒过我?”




    “我……”




    王俊凯屈起食指在王源鼻子上一刮;“小脑瓜整天想什么呢,恩?”




    “我还没有跟豆包说,我怕他……”




    自从豆包从傅绍平那回来之后变得异常粘人,就连像往常一样将他放在易烊千玺家玩儿,也要再三确认一定会在约定的时间来接他回家。王源一度怀疑傅绍平是不是对他做了什么不好的举动。




    可是有时候豆包会忽然问起:“那个爸爸呢?”,“爸爸为什么不来找我玩儿了?”




    王源在第一次听到豆包这么问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他问豆包:“他打过你吗?”




    豆包摇头。




    “他有没有掀过你的衣服或者有没有帮你洗过澡?”




    豆包又是摇头。




    豆包说:“爸爸说了,衣服遮起来的地方不能让人随便碰。爸爸让我自己洗澡的。”




    听豆包这样说,王源心里悬着的大石头才终于落了地。他也终于意识到,豆包反常的粘人,只是因为从记事起就没有离开过他,虽然他是个不称职的哥哥,但依然是豆包小朋友的精神寄托。




    他从前信奉的那些放养式教育在豆包睡得迷迷糊糊抱住他脖子时全都抛之脑后了。




    王俊凯说:“把豆包交给我来照顾吧,我去跟他聊聊。”




    王源不说话,王俊凯又问:“不放心?舍不得?”




    “太辛苦了,”王源侧身搂着王俊凯的脖子,“你要工作,要照顾孩子,会很辛苦。叔叔阿姨年后出国,谁来帮你?”





    “你心疼我?”王俊凯笑着拿额头轻轻碰他,“那你猜,我会不会心疼你?我男朋友那么乖巧又可爱,我凭什么要让他过得辛苦。我知道,你要说你都习惯了。可是你看看我,你男朋友就这么不值得你托付么?”




    “你看,豆包那么懂事,他长大一点要是知道你为他牺牲自己追求梦想的机会,你猜他会不会很难过?楚辞为你做了那么多牺牲与退让,你真的会觉得开心么?你怎么能让豆包像你一样再来承担这些?”




    王俊凯见王源神色有些动摇了,继续加大火力:“我跟豆包,我们都舍不得你离开,但是我们更舍不得看你剪断翅膀变成个凡人的样子。我的源源,是翱翔九天的雄鹰。”




    我的源源,与生俱来耀眼夺目,哪怕我怕再想拥抱他,也不得不放他去远行,因为我不愿再让珠玉蒙尘。




    王俊凯抱着王源像是抱着个孩子晃来晃去:“源源,我真的很想为你做很多事情,你的衣食起居事无巨细,如果可以,我都愿意代劳,因为这才是男朋友的特权啊。你心疼心疼我,就当成全你男朋友的小执念好不好。”




    王俊凯仰起头撒娇,正面迎上王源毫无征兆地主动一吻,吻在王俊凯嘴巴上,轻轻柔柔,含情脉脉。




    “师哥,我好喜欢你。”王源说得直白。




    王俊凯下意识地捂住了心口,不经意地撩人最为致命。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