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姐姐

告诉我,怎么能不喜欢你呢?

蒙尘 32




大明星×小天才



   (第二更掉落~❤️)




    去宜家的路上王源都没怎么说话,王俊凯开着车时不时地回过头来看他,没话找话地跟他搭讪。




    “开你的车,”王源说,“生气呢,别烦我。”




    王俊凯鲜少见王源这幅任性的小孩子模样,嘴上哄着,心里却无比受用。




    “别生气呗,”王俊凯拿空出来的手拽一下王源的衣角,“咱俩这可是在约会呢,你就因为一个不相干的男人跟我置气,我吃醋了。”




    “……”




    不知道是谁,全天下都知道某人对他有非分之想,还作死地跟人单独共处一室,简直不把他这个刚见过家长的正牌男友放在眼里,该吃醋也该他王源吃吧。  




    王源正想回骂他恶人先告状,转过头来看到王俊凯目视前方嘴角噙笑,一副小把戏得逞的样子,王源也没道理地跟着笑了起来。




    “其实叶琛人也不坏。”




    王源忽然来了这么一句,王俊凯心想,这是正话反说?只好默默地握着方向盘不敢出声。




    “喜欢王俊凯的人都不会有多坏。”




    王源又致命地补了这么一句,王俊凯心上像被什么猛地撞了一下,一时语塞,心道:这孩子怎么能把情话说得这么云淡风轻,再来这么几次心脏都要受不住了。可是他都不记得,更夸张的情话粉丝们都说过千百遍,而他也只是在翻牌时不解风情地圈出了几个无伤大雅的错别字。




    王俊凯轻咳一声转移话题:“给了他什么东西?”




    “没什么,就一封信。”王源调整了一下坐姿,继续道,“楚辞留给秦笙的,跟他抽屉里那枚戒指放在一起,他走了很久以后我才发现的。”




    “你早就决定要帮她了,即便没有唐杰和叶琛来掺和你也会这么做的,对吧。”




    “师哥,你是不是把我想得过于纯良了?”王源笑问。




    “不是吗?”王俊凯轻笑,“那你怎么算到今天会遇见叶琛,还提前把信放在了身上。”




    “我……”王源被噎了一下,最终放弃反驳坦白道,“我只想尽快了结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趁着红灯的间隙,王俊凯转过头来在王源脑袋上呼噜了一把,王源不满地皱了皱眉头却半点没有躲开。




    到最近的宜家开车大约半个多小时,两人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路上王源接了一通电话,是一家名头不小的娱乐公司,问他有没有兴趣见个面,王源说了声抱歉直言拒绝了。




    “把齐哥借给你当经济人吧,我看现在外面到处都是如狼似虎想签下你的人。与其这样,不如便宜了我们齐哥。”  王俊凯玩笑调侃道,“而且他很怕你,不用担心被欺负。”




    “师哥,你别拿我开玩笑 了。”




    “没开玩笑啊,我上次说的事情,你没有认真考虑过吗?”王俊凯说,“你说你不喜欢被人围观,可是你看你舞台表现力多好,那不过是你的心里障碍罢了。”




    “上次是因为你。”




    “什么?”




    “……我说,上次是因为,”王源犹豫了一下,看到王俊凯眼巴巴地等着他作答,咬了咬牙道,“我看到排名了,叶琛排到了第一,打榜第一的是你们俩的CP粉。我不喜欢你跟他绑在一起,我不想听你跟他合唱。所以,我才临时决定报名……”




    王源说话声音越来越小,王俊凯心跳的声音却越来越大。他不经意地捂了一下心口暗叹道:这么下去,迟早要栽得彻底。




    “我不喜欢跟他绑在一起,我不喜欢跟他合唱。”王俊凯转过身来压抑着心花怒放,“这些事,我只想跟你一个人做,换别人都不行。”




    王俊凯等了半晌没等到王源的回应,心说表白呢,这孩子怎么老不按剧本走啊。于是王俊凯拉着王源的袖子幼稚地左右晃了两下道:“给点反应呗。”




    “噗~”王源不留情面地笑出了声,“啊,听见了。”




    王俊凯心满意足地将墨镜戴好,附在王源耳边说,“待会儿要是有人认出来,咱们就死不承认,今天我们也是顾客,谁都不能打扰我们享受购物的乐趣。”




    “我猜啊,咱们一进门就已经被认出来了,只不过大家都很尊重你的私人行程,”王源笑道,“我说的没错吧,喜欢王俊凯的人都是很好的。”




    王俊凯自然乐意听王源时不时地说些顽皮话,听多少遍都很受用。他不经意地朝王源身边靠了靠,要不是在公共场合,他都要忍不住上前抱一抱他。




    “说好今天给包子挑一张舒服的小床的,”王俊凯也顾不得会不会有人在偷拍,伸手摸摸王源的脑袋,“你眼光好,你来挑。”




    王源本想拒绝浪费的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了。王俊凯一歪头向他投来询问的目光,王源回以一笑道:“好。”




    当王俊凯站在客厅里对着搬家公司的人挥斥方遒的时候,王妈妈挽着老公的胳膊打开了家门。要不是豆包风风火火地从里面冲出来被老公一把抱起,她都以为走错地方了。




    “吆,你这是要结婚,准备新房 啊?”王妈妈调侃道。




    “瞎说什么呢,”王俊凯道,“我结婚不得母后大人亲自操持啊。这不是源源跟包子住过来,很多家具不太合适了么,总得换一换。”




    “哪里不合适了?”王妈妈一脸天真问道,“是床不够大了吗?”




    在一旁默默喝水的王源一口呛住忍不住咳嗽了起来。王俊凯走过去轻拍着他的背,怪嗔地瞪了妈妈一眼;“妈,你能不能矜持一点。”




    王源抽纸将洒出来的水擦干净,转身进开放式厨房洗了个手,又拿出新选的玻璃杯倒了两杯煮好的花茶放在水台上:“叔叔阿姨,今天逛街新买的果茶,味道还不错,你们也尝尝。”




    “我也要。”豆包够不到水台,在下边蹦着叫道。




    “过来,小凯哥哥喂你喝。”王俊凯一招手,豆包就跑过来蹭进了他怀里。




    “儿子,你那个杯子怎么跟我俩用的不一样啊。”王妈妈眼尖,揶揄问道,“都是一家人还搞特殊化。”




    “……”王俊凯被自己老妈噎住,不自觉得朝王源的方向看了看。




    “我哥哥也有一样的。”怀里的豆包抢先说道,“叔叔阿姨的一样,哥哥跟小凯哥哥的一样,我跟摩卡的也一样。”




    听完最后一句,一家人瞬间笑作一团。豆包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抱着王俊凯的杯子咕嘟咕嘟地喝了两大口,然后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眼瞅着年关越来越近,王家父母趁着难得的机会将国内的亲戚朋友拜访了个差不多。还剩的最后一个拜访却是第一个定下的行程,定在最特殊的日子。




    “提前把时间空出来,今年一起回爷爷奶奶家过年。”王爸爸朝凯源那边扬了扬头,“源源跟包子也一起去。”




    王妈妈叹了口气,像是想到了什么大麻烦似的摇了摇头:“哎,老爷子,难搞哦。”




    “……”王源的身体肉眼可见变得僵硬起来。




    王俊凯倾身握住了王源的手,豆包也有样学样地将小肉手搭在了王源的胳膊上。




    “老公,当年我进门被老爷子为难的时候,你也是像你儿子一样体贴,”王妈妈眼睛盯着十指相扣的两只好看的手,揶揄道,“不愧是亲父子。”




    “有吗?”王爸声音淡淡道。




    “什么?”




    “老爷子,有为难你吗?”王爸爸一本正经地看着妻子,“不是一向都是你将他气得跳脚吗?”




    王俊凯尽管极力忍着,但是抽搐的嘴角还是出卖了他。王妈妈嘴边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对着豆包叫,宝贝过来。豆包刚跑出安全范围,王妈妈手边的抱枕就朝着儿子飞了过去。




    王俊凯一把抓住飞来的抱枕,笑道抱怨道:“妈,你差点砸着我们源源了。”




    “小没良心,有了媳妇忘了娘!”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